楓子將

—— 血吻02(手增)

    呦系!庫存到此結束!剩下的都在緩慢進行中!(好理直氣壯

    目前正在寫爆數字的賀文,我們那天見面吧!(等等

    是說這篇的走向完全是個謎啊,想了好久還是把時間軌設定在篇現代了,或是另外一個時間錯亂的平行世界也行哈哈哈(這個好奇怪

    有疑問的都可以問問XDD

    以上,祝大家閱讀愉快~






    白日,隨著時間逐漸升上的太陽,以底下的大地萬物為畫布,以空氣為畫筆,肆意的揮灑名為光與熱的顏料。

    作畫的同時會不時地從雲朵中探出頭,仔細查看是否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有沾染上色彩。

    植物們朝著太陽的方向盡量伸長枝葉汲取生長的能量;動物們紛紛來到沒遮蔽物的空地或休息或玩耍;人們沐浴在陽光下伸展四肢並大大的吸了口空氣。

    嗯,今天也是個美好的一天。




    溫暖的太陽光熱不管哪裡都能到達散佈,卻唯獨進不去那森林深處的古堡內。

    被拒之門外的太陽不服氣的加大了力度,好不容易終於穿透過了窗戶,接著還來不及看到內部的光景,就被厚重深色的窗簾盡數吸收無法再前進一步。

    位於城堡二樓主臥室內的正中央有張大床,木製的床頭與床柱上刻有精美的浮雕圖案,能看出有年代感卻依然堅固。

    暗黃色的床簾罩住了整張床,不讓任何一絲的外在光線進入打擾主人的睡眠,隱約能看到裡面同色系的床單上有兩團突起。

    其中一團將被子整個蓋過頭頂阻擋光源,只有幾撮顯眼的紅色髮絲遺漏在外;另一團則是將被子整個踢開,一隻腳直接跨上旁邊的隆起,睡的正香。

 



    吸血鬼因為長年的生理時鐘準時醒來,先是對著正上方發了會呆,當他打算起床時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好像有什麼東西壓住了他的腿。

    偏過頭想找重力的來源,還沒看到是什麼東西就先被滿滿閃亮的一片金色險些閃瞎了眼睛。

    ……

    他記得他睡前旁邊沒放什麼會閃他眼這種自作孽的東西啊?

    閉上眼等不適感過去再張開,重複了幾次後終於能仔細看清閃他眼的不明物體的真面目。

    …………

    這次沉默的時間比較長。

    靜默了一段時間,吸血鬼做了下一步的動作。

    先起身站到床沿,拉起了墊在惡魔身下的被子,先小幅度的拉了幾次測試要用多少的力道,等確定之後吸了口氣用力一抖,睡的正相的惡魔在床上向外側滾了幾圈,完美的以臉朝下的姿勢滾下床,發出響亮的一聲碰。

    隨之傳來的是一句悶哼聲。

    「MASSU……你好過分……」一手撐著床沿,一手揉著撞到的額頭,惡魔哭喪著臉說。

    看著惡魔抓著床單不放,用將臉由下朝上的上目線以及帶點淚珠的濕潤眼角──摔下床痛出來的──淚光閃閃的無聲控訴著。

    再怎麼淡定,吸血鬼還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MASSU,身體不舒服嗎?」惡魔歪頭疑惑地問道。

    還不都是因為你!

    「……不要直呼我的名字,跟你很熟嗎?」

    擺出嚴肅的表情警告想讓惡魔知道他的不高興,誰知道惡魔聽完一副驚訝的樣子,「明明都已經睡了好幾晚,竟然翻臉不認人嗚嗚嗚……」還煞有介事地雙手掩面增添真實感。

    自認脾氣還不錯的吸血鬼忍耐已經到了極限。

    「夠了!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誰能來告訴他,從不小心召喚惡魔來的第一天晚上開始就爬上他的床,明明每晚都有鎖上房門昨天還特地加了好幾道鎖,結果沒想到他就是有辦法突破進來,難道之後要直接加防護的結界了嗎?

    第一位在自己家還要設結界的吸血鬼,說出去會被笑的啊!

    見吸血鬼真的生氣了,惡魔放下雙手,露出沒有哭過痕跡的乾淨臉龐,吐了舌頭故作神秘的回答,「秘密~」

    從這幾天的相處早就知道如果惡魔不想回答的話什麼話都說得出口,拜此所賜,吸血鬼反而冷靜下來了,閉上眼轉過頭,直接忽略還坐在地上的惡魔開門走出去。

    阿啦,真的生氣啦?

    花了幾秒鐘認知到這件事時,惡魔的臉上終於出現了不一樣的表情,近似於懊惱。

    「糟糕。」

 



    躲在門框後,惡魔小心翼翼的探出一顆頭,望著門內以嫻熟的手法製作早餐的吸血鬼。

    方才在路上還能玩玩想對他發動攻擊的蝙蝠們的心情,對上了那面無表情的臉,瞬間消逝無蹤。

    惡魔靠在牆壁上還在努力地想著惹怒對方後的第一句話要說什麼,耳邊已經傳來吸血鬼的聲音,「起來了就過來幫忙端去餐桌吧。」

    哎?不生氣了?

    一邊猜測一邊慢慢地走到廚房內端起盤子,兩手都拿滿沒空間後用魔法讓剩下的東西浮起跟著他移動。

    吸血鬼走在最後面,想著自己的舉動跟惡魔的反應。

    明明可以請蝙蝠帶過去,可是眼角餘光瞄到了門邊那顆金色的頭毛,不知怎地就改變的想法。

    惡魔經然也沒有直接對他做鬼臉說不要,乖乖地照他的話去做,真不像平時的他,難不成是對早上的事做補償?

    將手上跟空中的食物平安送達餐桌,惡魔放下後不發一語地坐到位置上。

    漫步在後的吸血鬼挑了下眉,打算按兵不動,要看惡魔到底在耍什麼把戲。

    於是吃了一頓從相遇至今最為沉默的早餐。

    吃完盤裡的食物,吸血鬼放下刀叉,抽出餐巾擦擦嘴,開口問:「說吧,條件是什麼?」

    「什、咳!什麼?」沒料到會是吸血鬼先開口,正在喝杯裡果汁的惡魔嗆到了。

    「讓你回去的條件。」以為沒聽清,耐心的再重複一次。

    「嗯……」反應過來的惡魔嘴唇靠在杯緣,裝作沉思的模樣說:「如果……我說條件是MASSU喜歡上我呢?」

    習慣了這回應的吸血鬼沒有回答問題,向上方招招手,馬上有幾隻蝙蝠飛下來排好隊。

    逐個拍拍牠們的頭,柔聲開口請他們接下清潔的工作。

    被賦予工作的蝙蝠們一掃稍早端盤子被搶走的怨念,高興地飛上飛下,然後借助著透過拍頭的動作傳送過來的魔力一個轉身,一個個變成了少年的人型,愉快地去收拾餐桌餐具。

    笑望著牠們遠去的背影,吸血鬼直接起身往樓上走去,同時豎起耳朵聽餐廳的動靜。

    果然,在他走上來沒多久,就聽到另一個刻意放輕放慢的腳步聲離開餐桌跟在後頭。

    搖頭失笑,吸血鬼轉進了更衣間。




    當惡魔偷偷的打開門往裡面看時,先是被眾多的服飾量嚇了一跳。

    各種不同風格的服裝按照時間點整齊地著好掛著,一排排晃過去,惡魔忍不住讚嘆,要收集成這樣得花多久的時間阿。

    唰啦啦───

    聽到身後傳來拉動簾幕的聲音,惡魔轉過頭,是換好衣服的吸血鬼。

    脫掉了繁複的歐式風格服裝,換上的是輕便活潑的白T加迷彩外套跟寬鬆的褲子。

    「……你要去哪?」第一次看到不一樣面貌的吸血鬼,惡魔轉開視線後又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要下山去人間界。」

    成功看到惡魔瞪大眼睛驚訝的表情。

    吸血鬼面上裝的鎮定,心裡對這種反將一軍的感覺感到非常的開心。

评论
热度(15)
返回顶部
©楓子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