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將

—— 小山生賀<上>(慶增)

    小山生日快樂~~~~~(灑花慶祝

    今天買了好多甜點當正餐肚子好撐XDDD

    賀文竟然沒有一發完結反而爆數字了,真是神奇呢我的腦袋(遠望

    下集什麼時候出來我自己也不知道啊嗚嗚嗚

    那麼,大家下次見~

    以上,祝大家閱讀愉快~






    小山慶一郎在節目跟廣播上常說自己會跟加藤成亮私下約喝酒。

    但平常私下討論工作事項或是單純聊天最常找的對象,不是從Jr.時期就認識的加藤成亮,也不是看到他就來欺負他的手越祐也。

    而是會站在旁邊看他被欺負偶爾會加進行列或說幾句安慰的話的增田貴久。

    想要約出來喝一杯的時間視情況跟心情,可能是工作後,可能是休息日。

    有時連續幾天都會約,有時一隔幾個禮拜才約一次。

    像這樣約出來吃飯聊心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因為等回過神,他們持續這樣的模式已經好幾年了。

 



    但最近幾次的邀約不像平時那麼容易。

    不是興致缺缺的說他現在很累只想回房躺倒休息睡覺,不然就是等等還有錄製節目的工作沒辦法去。

    正值演唱會時期,有幾天還是連續兩場,還要兼顧平時本來就有的的廣播跟綜藝節目。

    一次兩次還能體諒活動量真的有點大,還反過來跟他說辛苦了要好好休息。

    但是連續拒絕的次數達到第五次時,小山慶一郎發現事情沒有他所想像中的那麼單純。

    尤其是當工作人員詢問他等等全部收拾完後要不要起去吃個飯,因為隔天一早就要進棚當主播,以委婉的方式拒絕後,工作人員一臉可惜的說只缺你就全員到齊了。

    說的人很平淡,聽見關鍵字的人一點都不淡定。

    嗯?全員到齊?也就是說……

    所以MASSU有去嗎?

    增田君嗎?有喔,之前就有來一兩次了。

    ……

    呆望著工作人員離開繼續去收拾器材的背影,小山慶一郎百思不得其解。

    這寧願跟工作人員去聚餐吃飯也不答應跟我去喝一杯的情況是怎麼回事?

    心下驚愕之餘還有一絲奇怪的感覺流竄,讓一直以來擔任隊中內外溝通橋樑與主播工作練就的豐富詞彙的他,一時間竟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描述這悶痛的心情。

    既然想不到,索性先忽略,小山慶一郎繼續嘗試著邀約。

    回飯店的車上、睡前的幾封簡訊、甚至是演唱會換衣服的空檔跟休息室中。

    儘管這麼努力,依舊無一例外地以有事為由拒絕了。

    拒絕的次數也順利的突破二位數。

    隨著時間過去,不只給的答覆越趨冷淡,還開始找其他人當擋箭牌。

    「MASSU,等等……」

    「手越,在不快點工作要遲到了。」

    「那個,MASSU……」

    「手越,不是說肚子很餓,走吧。」

    手越祐也覺得這幾天背後都有一股涼意,像是有誰用充滿哀怨的眼神持續地盯著他,但一轉頭,除了低頭看手機的小山慶一郎外沒有別人。搔搔頭,大概是自己多心了吧?

    「M……」

    這次連個回應都沒有,直接拿了包就走人。

    ……

    莫名被單方面疏遠的小山慶一郎決定要想辦法解決現況。

 



    匿名上網詢問,得到的回覆幾乎都是「女朋友要分了」「朋友在欲縱故擒」「難來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等匪夷所思的回答。

    抽空去書局翻書找答案,也沒有關於這方面的解答。當他向店員詢問,店員則以曖昧的眼神向他推薦了幾本關於感情問題的書。

    想著買都買了不看也是可惜,小山慶一郎在休息時間一個人窩在休息室,拿出來正要翻就被開門進來的加藤成亮當場看到。

    他忘不了那時候加藤成亮的表情是多麼的震驚,一臉他對不起誰的樣子,差點都要來個一對一隊內會議了。

    抓著險些暴動的人坐下把情如實告知後,加藤成亮總算冷靜下來,臉色也不那麼恐怖,只是換上了另一種無法言說的複雜表情。

    「怎麼了?」

    「沒有,只是在想你的天然真不是蓋的。」

    「蛤?」

    思考了下,加藤成亮決定好心幫一把天然過頭的隊長跟死不開口的隊員。

    「不然這樣好了,你再跟MASSU約一次,然後說生日快到了想一起吃飯。」

    「這樣可以嗎?」有人給出方案很開心,但不知道成功率會有多大。

    「一定可以的,你放心。」加藤成亮拍拍胸口說。

    小山慶一郎在收工時帶著會再度被打槍的心情,對正在收拾包包的增田貴久說:「MASSU,後天能一起吃頓飯嗎?」

    果然,增田貴久沒有要理他的意思。

    半信半疑地照著加藤成亮中午給他的建議,眼睛一閉接著說:「那天是我的生日,就陪我吃飯好嗎?」

    悄悄張開眼睛縫隙瞄了下,看見增田貴久收包包的手頓住,發現了這跟平常不一樣的動作,覺得這次可能會得到不一樣的回答,小山慶一郎再接再厲,「那天我問過其他人都有事,MASSU就陪我一下好不好?」

    增田貴久微微低頭像在思考,小山慶一郎覺得等待回答的這段時間明明只有幾秒,他卻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那麼久,他覺得非常緊張。

    「好,如果是慶生的話。」

    唉…果然還是被拒……嗯?等等!

    「MASSU,你答應了?」抬起頭,不敢置信的說,剛剛那聲好該不會是他的幻覺吧?

    「……先說好,只是幫你慶生而已喔。」看人突然突然閃閃發亮起來的眼睛,增田貴久又重複了一次他答應的原因。

    「嗯嗯!我知道,那MSSU再等我的郵件聯絡喔!」

    開心過頭的小慶一郎已經在想要去哪間餐廳吃飯,沒有看到增田貴久那欲言又止的表情。

    當把這好消息告訴給他意見的加藤成亮時,那一副我不意外的表情,反倒讓小山慶一郎感到疑惑。

    意識到加藤成亮可能比他還熟悉增田貴久,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就會變得不怎麼好。

    在旁邊看清了小山慶一郎顯現在臉上的內心活動,加藤成亮想了想還是決定不戳破,要讓當事人自己想清楚。

    「可能是我的磁波跟MASSU剛好接上了吧?」

    留下了這句話跟不明所以的小山慶一郎,加藤成亮愉快地搭上經紀人的車回家去。

 



    到了約好的那一天,增田貴久坐在車上,因為都沒有跟他說明是要在哪裡吃,所以看著旁邊的街道試圖要認清路段。

    駕駛車的小山慶一郎看到旁邊人伸長脖子辨認外面街道的樣子,覺得太可愛忍不住笑了,換來隔壁一記殺傷力不大的瞪視一枚。

    「到底要去哪裡吃啊?」增田貴久嘟著嘴問。

    努力壓下想要尖叫的心情,故作神秘的說:「等等就知道了~MASSU一定有去過~」

    看到那明明想笑又不敢當著他的面笑出來的樣子,增田貴久哼了聲面向窗戶不想理他。

    車子最後停到了某間店附設的專屬停車場。

    「诶?這裡……」

    增田貴久看見不遠處那眼熟的招牌,有些驚訝。

    「嘿嘿,這間電話打了很久才預約成功呢!」轉頭看了眼光看不說話的人,接著說:「想說恨久沒出來吃飯了,當然要找一間你喜歡的啊。」

    一開始就以煎餃為關鍵字去找。這間在很多知名美食部落客裡面都有出現,評價都還不錯,因為前來朝聖的人很多,他用了很多時間才終於訂到的。

    像是感到不好意思,說完後小山慶一郎先請增田貴久下車,他要去找車位停。

    看著車尾燈良久,增田貴久嘆息的喃喃,手下意識的伸到外套口袋內。

    「到底是在幫誰慶祝生日啊。」

 



    進到包廂,服務生上前遞上菜單跟小餅乾再倒茶。

    一頁頁看過菜單上各式口味的煎餃跟印上的實體圖,增田貴久很想把每一個都點來吃。

    坐在旁邊帶笑看增田貴久難掩開心之情的側過臉跟一旁的服務生點菜,小山慶一郎覺得前面被拒絕十幾次的鬱悶都不見了。

    很快的,餐點小菜陸續上桌,跟上的還有兩杯啤酒。

    一開始面對面的些許尷尬在幾杯啤酒下肚後消失不見,放開心去說話。

    吃到一半,增田貴久突然停下進食的動作,見狀,小山慶一郎也跟著停下。

    用店家提供的溼紙巾將手擦乾淨,增田貴久扭捏了下,從外套口袋中拿出一個小盒子,伸到小山慶一郎面前。

    不知所以的接過,在無聲的催促下,緩緩地打開盒子。

    裡面放著一個純銀沒有做設計的耳環。

    「上次看到你發過來的圖說想買,我覺得不錯看就買下來,就直接當作你的生日禮物吧。」

    在壽星還沒說話前撇過頭先一步說出來。怎麼看都像是在害羞。

    「嗚哇!MASSU謝謝你!現在我就帶!」能久違約出來吃飯就很高興了沒想到還能收到禮物,讓他感到非常驚喜。

    「不用馬上帶也沒關係。」為了掩飾不好意思,送完禮物後下頭繼續吃。

    從隱約露出的耳朵看到羞赧的紅色,收到禮物很開心的小山慶一郎多喝了幾杯。

    到了後半段,酒量較小的小山慶一郎逐漸有了醉意。

    「我說,MASSU,為什麼…前幾次都要拒絕我?」趁著還沒完全醉,乾脆將計就計問出一直以來的疑惑。

    開心吃著煎餃的增田貴久一聽差點被噎住,抬眼看了下小山慶一郎雙眼迷濛的樣子,判定目前是快沒記憶醉酒的程度。

    「沒有啊。」

    「騙人!」

    「沒有騙人。」

    「那、那MASSU答應我!以後找你吃飯都不能拒絕!」

    「好好好。」反正你醒來也不會記得了。增田貴久敷衍的同時想。

    「嘿嘿,太好了!」不知道增田貴久的心理活動,得到肯定的回覆後小山慶一郎開心的說。

    然後他暫時趴在桌上閉眼休息,想等這次的酒勁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隱約聽到了放下餐具的聲音,想著應該是吃完了正想抬頭時,突然感覺到有手在他頭上輕拍。

    除了增田貴久也沒有其他人敢這麼做,心下疑惑所以沒有採取動作。

    「真是…該拿你怎麼辦啊……」

    幽幽地說完這句話,小山慶一郎發現輕拍的手已經離開,但替換的是越來越靠近的體溫跟氣息。

    剛感覺吐息就在他的正上方,然後,頭頂落下了一個吻。

    那瞬間,小山慶一郎完全酒醒了。

    他聽到了增田貴久拿起桌上的明細單跟「今天是你生日就讓我去結帳吧。」還有走出門的聲音。

 





    確定人離開後小山慶一郎才抬起頭,摸著被親過的地方,愣愣地想。

    剛剛……發生了什麼…...?

评论
热度(19)
返回顶部
©楓子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