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將

—— 年下戀-七(成增)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鮮網發文的日期~(好像暴露了什麼)

    以此為基準,寫文正式邁入第十年啦啦啦啦啦~~~~~~(灑花

    時間真的過好快呀(感嘆什麼),雖然文風過了這麼久依舊不成熟含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這系列真的是好久不見系列XD(還敢說

    以上,祝大家閱讀愉快~





    

    兩天後的下午,加藤成亮搭上父母的車回到將近半年沒回的家。

    路上聊了很多的事情,畢竟再怎麼放心,父母沒在身邊看著還是會擔心,想問一句過得好不好。

    房間跟他搬出去的時候沒多大的改變沒有沉積灰塵,看的出來有定期在做整理。

    接下來幾天,跟許久未見的朋友約出來吃飯敘舊,途中接到了學校寄來的成績單,意料中的All Pass。

    白天的熱鬧過去後,在夜晚寧靜時總是會不自覺地想著增田貴久現在在做什麼。

    過年就像往年一樣,坐在客廳暖爐熟悉的位置,桌上擺著一些柑橘餅乾,旁邊是父母和樂的談笑聲,電視上是從小看到大的熱鬧紅白。

    安逸的氛圍讓他想起了那間公寓的客廳裡,他跟增田貴久兩人不用言語的默契,時間到便自動聚在客廳的情景,這中間並沒有過多的交流,卻讓他覺得非常的安心滿足。

    想念的同時,電視上的歌手也一組一組的唱下來,很快的鄰近夜晚十二點,紅白的主持人領著眾多的歌手與觀眾開始進行三十秒的倒數。

    視線盯著電視螢幕上出現的倒數計時,心思早已不在上面,忍了忍,還是忍不住把手機拿出來,打上了新年快樂四個字,選好了要傳送的人,在剩下五秒時,按下發送件送出去。

    私心的想成為新的第一天傳送訊息的第一位。

 



    另一頭在新年前回到家,同樣舒適的坐在客廳看紅白的人在倒數完的同時,手機響起了無數的短信訊息聲。

    耐心地等響的差不多才把手機拿起來滑到最下面準備一一回覆。

    當他看到第一個人的名字時,艱難的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思考是否要回復,回了感覺怪怪的,不回感覺更奇怪。

    最終,回的想法比不回多了那麼一點點,嘆了口氣,回了新年快樂加句號,用平淡的語氣回傳。

 



    新的一年剛過沒多久,加藤成亮以開學有複習考想先回去複習為由,帶著含有媽媽心意,給他和增田貴久兩人份量的大包小包,搭著火車回來了。

    走到車站門口,先把身上提的帶的東西放下舒展一路上被壓很久的筋骨,低頭看著分量不小的一堆物品,不知道增田貴久是不是還在店裡忙不打算麻煩,於是考慮是要走路回距離車站十五分鐘的公寓,還是要打電話叫一定閒在家裡沒事的手越祐也來幫他搬東西。

    前者會浪費他的體力,後者會流失他的錢。

    正在權量失去哪個對自身的獲利最大時,加藤成亮眼尖的看到有位熟悉的人。

    是之前在相片上看過,上次在學校瞥了一眼的小山慶一郎,手上提著多層餐盒,心情頗好的哼著歌,步伐輕快的經過他面前,看方向是增田貴久的家。

    目的地一樣,OK。現成的勞動力,OK。不會花錢,OK。

    很好,目標鎖定完成。

    抬手,微笑,打招呼。

    「不好意思───」

 



    從加藤成亮出火車站的時間再往前。

    增田貴久心神不寧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度過了一個小時,就連放在腿上陪伴了同樣時間的時裝雜誌都沒有像往常一樣吸引他全部的注意力,頁數沒有翻超過五頁。

    造成他心神不寧的來源,是在兩點多時收到來自伯父伯母的訊息與電話通知。

    按耐住不安的心情說完電話後,再也沒有什麼事可以抓住他的心思了。

    說加藤成亮上車後他們才打電話來,算算時間,最慢大概四點多會抵達這裡。

    自己到底是該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去車站接人,還是裝作不知道的待在家裡等人回來,還是藉故再去別的地方躲個幾天?

    第一個選項幾乎是出來的那瞬間就自行否決;第二個選項聽起來就像是特意在等門一樣也否決掉。

    思來想去,第三個選項的可行性比較大,反正等等小山會送晚餐過來,在他回去的時候順便跟他說最近沒什麼靈感想去他家住幾天,除了能吃到非常想念的小山媽媽牌煎餃,還能找有段時間沒見的小山的姪子們玩。

    要給他的晚餐就自動變成了加藤成亮的晚餐。

    不管從哪個角度想都很完美!

    站起身,拿出袋子開始準備自己幾天衣物。

 



    等整理完時間也差不多,把東西先放著回到客廳,看一下手機郵件中有沒有什麼需要做的事情。

    全部都確認好暫時沒事情後,增田貴久坐在沙發上等好友送晚餐過來,順便想想等寒假過後該用什麼理由避開加藤成亮。

    過了半個小時,在增田貴久摸著肚子疑惑為何他的好友還沒帶食物來的同時,門口傳來了聲響。

    立刻起身去開門,嘴上不忘慣性的說著「今天怎麼這麼慢……」後面的聲音在看到好友身後站著的少年後漸漸低了下去。

    看著說會在店裡工作不回家,但現在卻不是穿著工作服,而是非常休閒服裝出現在家裡,明顯再等人的增田大人,加藤少年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不發一語的用那雙大眼看著他,反而有了讓他種做壞事的罪惡感出現。

    彷彿沒看到兩躺在兩人間奇妙的氛圍,抬了下提食物的手,小安慶一郎疑惑的問:「你們不進去嗎?」

    「……我說你啊……」增田貴久因為這句問話回神,但也不知道該對粗神經的好友說什麼,尤其他還一臉無辜的看著你。

    「小山哥,你先回去吧。」久未出聲的加藤成亮突然開口,在小山慶一郎將疑惑問出口前再補上一句,「我有重.要.的.事.要跟貴久哥說。」

    還特地加重語氣強調重要的事這四個字。

    然後兩位大人安靜地看著散發威嚴的加藤高中生一陣。

    不知道是嚇到呆還是被震懾住,小山慶一郎還真的乖乖聽話地將晚餐交到加藤成亮手上跟他們道完再見後離開,走前還不忘叮囑增田貴久不要挑食一定要好好吃完。

    留下的兩人互相看著對方都不說話,大有一種要站到天荒地老的感覺。

    最後是加藤成亮先敗下陣來,嘆了口氣後直接繞過增田貴久,進到未關上門的屋內。

    「總之,有什麼事先進來再說吧。」

评论(10)
热度(7)
返回顶部
©楓子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