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將

—— 年下戀-二(成增)

    二出來啦~

    打完發現這充滿了濃濃的生活感XDDD

    不過之後要如何發展我要去好好思考一下了(被打

    MASSU的工作是什麼都還沒想好,在兩種職業間煩惱中,

    *有年齡差設定,MASSU大SHIGE五歲

    *大坑,愼入

    *更新時間是最不確定的,愼入愼入

    有什麼感想歡迎大家留言~

    以上,祝大家閱讀愉快~






    立式電風扇平穩的送出涼風,往床上的人送去,不讓室內的溫度變得跟外頭炎熱的氣溫一樣。

    放在床頭櫃的電子時鐘剛跳到七點十分沒多久,床上的被子團動了動,一隻手伸出被子朝上把時鐘拿下,被子裡跟著探出了一顆頭。

    加藤成亮將時間湊近看清後,露出了些許哀傷的神色把時鐘放回。

    才七點多而已,昨天明明很晚睡還是自動醒來了……

    現在是暑假啊!七月過去到八月了啊!

    不挑在上學的時間搬來是不想因為整理得太累導致隔天睡過頭上課遲到的事情發生,所以特地排在暑假搬,一方面可以慢慢整理要帶的行李,另一方面想著不管整理得多累多晚,隔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擔心。

    決定是對的,結果上學四個月這短短的期間內養成的生理時鐘竟然不放過他啊!可惡!

    一旦醒過來就不容易再入睡,加藤少年悲傷地在床上多賴幾分鐘後認命地起床。

    偷偷的將房門打開一個小縫往外看,對面的房門沒有動靜,其他地方也沒有傳出有人活動的聲響。

    果然沒幾個人會在這時間點起床……除了我以外……

    默默的自我吐槽完,走出房間,抓抓睡的蓬亂的頭髮往浴室走去。

    當他看到洗手台上的架子放的兩個杯子牙刷,和固定在牆壁的支架上放的兩條毛巾,嘴角忍不住上揚。

    真的不是在作夢,也不是他一直想像的腦內模擬,他跟許久未見增田貴久見面,真的住在一起了。

    接下來要做的是努力從借住者的身分升級成同居人的身分!

    滿嘴泡沫的對著鏡子信誓旦旦的自我砥礪。

    嗯,一點可信度都沒有。

    刷好牙洗完臉,加藤成亮回到房間拿出一本書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是昨天沒看完的那本。

    直接翻到在車站看到的頁數,上車之後翻的基本都沒進到眼裡,打算好好的再看一次。

    陣陣的蟬鳴透過打開幫助空氣流通的窗戶,隨著陣陣的涼風與夏天獨有的熱氣進來,是適合看書的氛圍。

    空氣中參雜一絲檸檬清香,是增田貴久放置在客廳的芳香袋的味道,順便一提,浴室放的是柑橘味,有點好奇增田貴久房間是不是也有放芳香劑。

    明明搬進來到現在還沒滿一天,加藤成亮卻莫名有種安心感。

 



    用半小時的時間把剩下一伴的書看完,加藤成亮滿足的把書闔上,肚子感到有些餓,正想著要不要去敲門叫人起床時,聽到大門傳來用鑰匙開門的聲音。

    誰?小偷?可是小偷闖空門不可能這麼文雅更不可能握有鑰匙,難道是MASSU的熟人?

    躲在牆壁後,半是害怕半是好奇地悄悄探頭看,進來的人是他以為在睡覺的增田貴久。

    神色如常,乍看之下像是出門買個東西,不過從不停冒出留下的汗、被汗浸濕下垂服貼的髮、身上輕便的運動服跟鞋子,都說明是出門運動且有一段時間了。

    「阿,起來啦,真早。」同樣看到探頭的少年,增田貴久脫下鞋,抓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一邊擦汗一邊說早安。

    「早。貴久哥你都幾點起床?」

    「嗯?大概六點多吧?固定每天會花一個小時去慢跑,回來沖澡一下,吃個早餐然後去工作。」

    嗚阿,真是規律健康的生活,看來以後也不會有早安吻的情節了。

    加藤少年表面適時表達出對社會人士還能保持規律的生活的驚訝,內心則是流著淚把清單中想做的事項之一劃掉。

    「吃早餐了嗎?還沒?不然等我沖完澡一起去買吧。」

    看桌上或垃圾桶都沒有早餐殘留物的痕跡,增田貴久提議。

    「那個,如果不急著工作的話我來做好了。」

    看增田貴久嘴上說要陪他出門,卻不停拉拉身上的衣服,一臉我很難受很想快點洗澡的樣子,加藤成亮決定當個不麻煩別人的好孩子,舉手自我推薦。

    「诶?SHIGE會做菜?」聽到他這樣說,增田貴久驚訝的問。

    「......不然昨天到超市買的食材是買來做什麼的?」沉默了下,加藤成亮開口問。

    「……其實我沒注意你買了什麼。」同樣沉默了下,增田貴久回答。

    ……付錢的人是你啊!好歹記一下你買了什麼東西吧?!哪天誰把你卡刷爆了都不知道!

    「沒關係,SHIGE的話我很放心的!」沒有忽略加藤成亮眼中對他滿滿的無言,趕緊補充說明解釋。

    然後他看到加藤少年像是被刺激到般快步走到廚房,打開冰箱動作略大地發出翻找東西的聲音,「趕快去洗澡啦!」不忘對他說。

    搔搔臉,想著怎麼加藤少年一大早就開始展現他的青春叛逆期,增田大人走向房間拿衣物百思不得其解。

 



    水流沖下,把身上的汗水和黏膩都沖掉,增田貴久神清氣爽地從浴室出來。

    空氣中芳香袋的味道被廚房傳來的食物香氣蓋過。

    好奇地走過去看,正好看到穿鵝黃色圍裙的加藤成亮熟練的把荷包蛋翻面乘起裝盤,與盤子上面的培根蔬菜作伴,一連串完美的動作讓他都想拍手了。

    「好厲害,原來你真的會做菜阿。」附加一句讚歎的話。

    「……我騙你幹嘛?」關掉瓦斯爐的火,加藤成亮無奈地問。

    「嘿嘿。」增田貴久回了句意義不明的笑聲。

    「去把頭髮吹一吹,等我把吐司烤好就能吃了。」

    看人應了聲乖乖的去吹髮,他突然有種他是媽媽對方是小孩的既視感出現。

    ……是我太累了嗎?

    把鍋子洗好,流理臺擦乾淨,轉頭一看,有人用最快速度吹完頭髮坐在椅子上等開動。

    「……今天比較趕,所以做了西式早餐,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他的回答是迫不及待的夾起培根放進嘴裡。

    「好吃!」

    裝作不在意的喝咖啡,聽到增田貴久的讚賞,加藤成亮用杯子遮住嘴,像等著被誇獎的小孩問:「真的?」

    「真的,好久沒吃到親手做的早餐了。」

    想著自從大學畢業就從家裡搬出來自己租房子住,不怎麼會做菜,住進來到至今廚房都沒有動過,唯一動過的是冰箱──冰啤酒跟點心用──三餐買的都是便利商店現成的食物,所以現在能吃到剛做好熱呼呼的早餐讓他非常的感動。

    那我不就是這廚房的第一使用人了嗎?

    「這樣的話……之後廚房交給我負責吧。」過了一下,顯得猶豫扭捏的問話從對面傳來。

    「真的?不會太麻煩嗎?」

    「不會啊,放學後蠻有時間的,剛好能幫你分擔一些家事。」不敢看對面人的臉,加藤成亮盯著旁邊的調味罐說。

    「太好了!那就麻煩你了!SHIGE做的這麼好吃,如果以後嘴被養刁了怎麼辦哈哈!」增田貴久打趣的問。

    養刁的話最好,我就能給你做一輩子。

 



    後面目送增田貴久去上班後清洗兩人份的餐具時,加藤少年腦中突然浮現每本愛情書都會提到的一句話。

    「追男人,首先要抓好他的胃。」

    所以我追求的第一關達成了嗎?

评论(5)
热度(15)
返回顶部
©楓子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