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將

—— 年下戀-三(成增)

    每次說著沒有後續,但時間到的時候又很神奇地打好可以發出來了XDD

    不過這奇蹟應該不會持續很多次哈哈哈(按照現在打開打個幾百字的速度......(被打

    最近因為數碼寶貝電影版跑去重溫了一下第一代的數碼寶貝,滿滿的都是童年阿阿阿阿阿(暴露了年齡

    以上,希望大家閱讀愉快以及多多留言~






    很快的,在當了將近一個月的廚郎後,加藤成亮迎來了開學。

    他發現,增田貴久不怎麼會挑食,不管他做出的菜色如何都能愉快的吃下去,跟那個纏著他做中餐給他吃,卻總是只把菜吃掉的同班同學比起來要好得多了。

    要是真的遇上他喜歡吃的,夾那些菜的頻率會比其他的都高一些,跟那個只吃菜就算了還嫌太單調要他每天變花樣的同班同學比起來真的好太多了。

    加藤成亮藉此記下了增田貴久的口味。

    「在寫什麼啊?上課都沒見你這麼認真。」

    說人人到。

    眼前這位趴在他大半個桌子上試圖要看他筆記的人,就是那位纏他做菜只吃菜還嫌棄單調建議他每天變花樣的那位同班同學。

    「你在跟誰說話?」

    「沒有。」

    在跟讀者介紹你這傢伙做的某些惡行罷了,不要介意。

    說起來,他跟這人認識的過程也很神奇。

    一個外向好動,一個內向安靜,照一般的走向來說兩者是不會有交集的。

    不過他們的班導以每兩個月為週期,全班座位會來一次大風吹,美其名曰是增進班上感情交流。

    於是在一下時,他們倆成了隔桌鄰居,也開啟了他們的孽緣。

    他永遠忘不了,換完位置直到放學,都能感覺到從旁邊傳來的觀察視線。

    ……這位同學,要看就用隱密點的方式看,不要讓被觀察者察覺到啊!這樣壓力很大你知不知道!

    因為視線沒有惡意,加藤成亮儘管心中波濤洶湧,也不好意思去嗖的起身翻他鄰桌的桌子大聲質問,不只兩人間會交惡,也有損他在班上建立的形象。

    而造成壓力的來源在放學後走到正在整理書包想快快離開的加藤成亮面前,用歡快的語氣對他說:「你好,我叫手越祐也。我很欣賞你,來當朋友吧!」

    ……什麼鬼?!

    也許是站在面前的同學笑容太過燦爛,加藤崇亮在反應過來前做了他今天一整天都想做的事,拿起手裡還沒收進書包的書,狠狠地往手越祐也的頭上敲下,用書背。

    後來想想,手越祐也肯繼續跟他交朋友真的很神奇,畢竟那天往他頭上敲下的是份量不輕的歷史課本。

    「SHIGE,暑假搬家的時候是不是發生什麼好事啦?」

    盯了加藤成亮幾分鐘,手越祐也突然開口問。

    「沒、沒有啊,哪有發生什麼事。」有這麼明顯嗎?加藤成亮嚇了一跳,故作鎮定的回答。

    一定有事情。沒有漏聽開頭的斷句,手越祐也下定論。

    在纏問了將近十分鐘而加藤成亮依然緊閉著嘴套不出任何話後,手越祐也癟癟嘴,乾脆地放棄轉而找其他人打鬧。

 



    回家後的晚餐時間,加藤成亮報告著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當增田貴久用吃得鼓鼓的臉問起手越是誰的時候,他忍住了想伸手幫對方擦掉嘴邊的沾到了醬料的衝動,如實告知他們認識的過程。

    「哎呀,青春真好。」聽完後增田貴久喝了口啤酒用感嘆地語氣說。

    ……從哪句話得來這結論?不管怎麼聽都是過於頑劣的同學終於被教訓的故事啊?

    增田大人用一臉「你還不懂」的表情看了加藤少年一眼。

    嘖!莫名有點火大怎麼辦?

    又被當成小孩子的感覺讓加藤成亮忿忿地戳幾下了面前的菜。

    「在高中跟大學交到的朋友,畢業後會繼續聯絡的機會很大喔!」像是在回憶過去的學生時代,增田貴久給出了忠告。

    「那你呢?」明知是沒辦法的事,他還是很羨慕那位朋友可以參與他所不知道的,那人的學生時代。

    「有啊,把我從偏掉的路上拉回來。」又喝了一口,笑著懷念的說。

    「啊對了!」突然起身到客廳的書櫃翻找一陣,拿來了一本有些厚度的本子,是高中的畢業紀念冊。

    翻到某一頁,增田貴久神秘兮兮的招手要人來看。

    看碗飯也吃得差不多了,起身好奇的湊過去看,裡面那個染著金髮,對鏡頭擺出愛笑不笑表情的不是增田貴久是誰?

    後面幾頁擺放出來的生活照倒是笑得很開心,一點都沒有大頭照上的不好親近。

    一張一張看過去,小時候的記憶慢慢回流,依稀記得小時候有段時間的確是金髮,他還崇拜的對他說好酷喔長大我也要用這樣的顏色!

    那時個性有些安靜的增田貴久聽完她的童言童語伸手摸摸他的頭,久違的開懷笑了。

    現在想來,那正是徬徨的階段,所以迷路了一陣吧。

    「哼哼,那時候我可是差點變成不良了呢!」有些炫耀的說著。

    加藤成亮一臉疑惑的看回去。

    不良?金髮加圓臉配白皙的皮膚,你有看過這麼可愛的不良嗎?說不定欺負人還會被反過來欺負。

    「結果染這髮色,卻變成了班上的吉祥物,是為什麼啊?」這句嘟嘴小聲地唸著,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染了不良的招牌髮色不但沒人怕他還被女生們集體誇可愛。

    「因為大家都知道你的本質是可愛啊MASSU。」

    「明明設定是不良啊喂!這完全是兩個極端的形容詞啊!」炸毛了。

    啊,不小心說出口了。

    沒注意到稱呼的改變,對著大頭照繼續嘟嚷著居然連年紀小的都說他可愛,難道是這世道變了嗎?

    忍住不把現在也很可愛的話說出口,加藤成亮轉移話題,「那你們現在還有聯絡嗎?」

    「嗯,小山現在在自家的拉麵店幫忙,我會不定期的到他店裡吃飯敘舊,下次可以讓你們認識一下。」

    再次回到櫃子那乾脆地坐下,從中又拿出一本相簿,指著一張他跟另一人合照的照片,「這是小山。小山慶一郎,大我一歲,不過一點都沒有大我一歲的樣子。」

    「嗯。」跟來的加藤成亮在心中下結論。

    看那笑的樣子就是一臉好欺負好套話的樣子,危險幾近於零,正好,去見面套近關係的話說不定可以知道不少MASSU學生時期的事。

    「他們家的煎餃超好吃的!」

    「……」重點是最後這個嗎?

    自從跟增田貴久一起住之後,每每都會刷新對他的認知,溫柔依舊,但比想像中多了一些天然的一面,剛開始在車站見面感覺到的沉穩印象幾乎當然無存,果然小時候見的幾次面儘管玩得開心但並沒有把性格全部展現。

    「話說,這裡擺的一排都是相簿嗎?」加藤成亮看著書櫃上按照順序擺好的一排相簿問。

    「嗯是啊,搬出來的時候我媽說什麼自己的東西自己負責,就全部丟給我了,當初還很傷腦筋要放哪裡呢,好險小山那時畢業重新整理房間多了個書櫃給我。」

    阿姨謝謝妳!

    加藤成亮心中充滿了對阿姨做出正確決定的感激。

    「那我可以翻翻嗎?」緊接著問出他最大的目的。

    「嗯?可以啊,不過都是我小時候的照片沒什麼好看的。」不明白為什麼會提出這個要求,沒有想太多的答應了。

    之後增田貴久起身去收拾桌上吃完的碗盤,加藤成亮留在原地拿出相冊看。

    大概是幼稚園的時期,玩遊戲的小身影、運動會努力的小身影、萬聖節扮成小狼人的造型、午休睡得香甜的樣子,全部都戳到了加藤成亮的心,幼稚園都這樣了,看了其他時期的那還得了?

    這些都好想再去洗一份當作珍藏阿阿阿阿阿!!!

    加藤少年,往某條路上跨出第一步,一去不復返。




    那孩子沒問題吧?

    洗好碗盤回來的增田大人躲在門口,望著加藤成亮抖動的背影,擔憂地想。

评论(12)
热度(13)
返回顶部
©楓子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