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將

—— 解圍(慶增)

    好的,我又來了哈哈哈~

    把假都排在後半,所以這個月會有不少這樣的發文時間XD

    短篇完結,依舊可以無視標題(喂

    以上,祝大家閱讀愉快~






    午夜十點多接近十一點。

    這時間大多數人早已上床進入夢鄉,或是享受家中寧靜的氛圍,不怎麼會在外面遊蕩。

    安靜的巷子裡傳出物體撞上牆壁的聲音。

    一位穿著正裝像是上班族的年輕人被一群小混混圍起。


    小山慶一郎吃痛的摸著撞到的肩膀,心中後悔的想回到十分鐘前把選擇走這條路的自己揍一頓。

    他今天不過是難得有提早下班想快點回家看可愛的姪子們,聽不到一聲舅舅起碼還能看到天使般的睡顏,可以的話還可以照下來當手機桌面,所以選了剛進公司時前輩告誡他時常有小混混聚在一起盡量不要走,而沒怎麼走過的小巷捷徑。

    剛走的前幾分鐘就感覺有人在跟著他,腳步越走越快,之後乾脆跑起,可能沒想到人會跑還跑的不慢,身後跟著的腳步聲也越來越多,最後被前面埋伏著的人猛力一撞,變成上述的情形。

    不聽老人言的後果就是這樣。

    但是再後悔也沒用,被抓住就是被抓住了,如何逃脫才是現在的重點。

    「走這條路是特地來讓人打劫的嗎?看你穿的人模人樣,看來今天賺了不少錢喔,牛郎先生。」

    帶頭的小混混先拍了拍肩,再拉拉小山慶一郎的西裝,說出的話毫不客氣。

    渾蛋!眼瞎了嗎?!誰是牛郎!你才是牛郎!你全家都是牛郎!

    表面裝得很淡定,內心非常地不淡定。

    『慶一郎,看你一臉的輕浮樣,穿上制服也像個痞子,真怕你哪天被打劫了。』

    然後腦中突然閃過高中時期自家姊姊對他的擔憂,那時嘴邊壞心眼的笑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姊,你的預言成真了呢,真實的我都想哭了……

    哀傷地想著,手偷偷翻包的動作沒有停。

    咦?我記得我是放在這裡沒有錯啊奇怪怎麼找不到……阿阿摸到了!

    緊抓到的物品,在心裡默數著拿出來的時機。

    好,趁現在注意力不在這邊,三、二……阿咧?!

    準備好做突襲的動作被旁邊眼尖的小弟看穿用力地撞上來,手中的東西失力飛了出去。

    一個迷你型的電擊棒扣的一聲在地上滾了幾圈後停止。

    那是他耐不住姐姐的嘮叨才放進去的東西,放在包包遺忘很久後終於被主人想起,要在今天要被英勇的派上用場,結果連功用都還沒發揮就結束它的使命了。

    秒殺啊……

    小山慶一郎絕望的看著不遠處的迷你電擊棒。

    現場一時間陷入的謎之沉默。

    「馬的!你這傢伙居然敢暗算我?!」反應過來的帶頭小混混火大了,一部分是生氣要對他動手,另一部分是覺得居然被小弟救了傷到他老大的自尊心惱羞成怒。

    一步上前抓住領子,手臂向後手掌握成拳狀就要招呼上去。

    不只要被搶錢還要挨皮肉痛,自知逃不掉了,小山慶一郎閉上眼,準備迎接幾秒後會發生的身體疼痛感。

    「嗶!嗶嗶嗶!」

    響亮的哨聲在寂靜的小巷迴響,以他們所在的地方為目的,越來越大聲。

    「老、老大!好像是警察!」可能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小弟們顯得有點驚慌。

    「嘖!可惡!算你好運,下次就不要再被我碰到!」在不跑名願被抓也要揍人一頓出氣,跟跑不被抓免掉之後的一堆麻煩事中,選擇了後項。

    走之前落下狠話,手一揮,留下小山慶一郎全員退場。

    不用被搶還免掉了皮肉痛但是要去警局度過嗎?今天真的不該選這條路的啊啊啊……

    留下的人不管被拉的出現皺褶的西裝,蹲下身掩面無聲哀號。

 



    「你沒事吧?」

    傳進耳裡的不是硬梆梆的公式聲,而是溫潤的嗓音。

    疑惑地透過手指的縫隙看出去,先映入眼裡的是穿著卡其寬鬆七分褲配高筒靴露出一小截小腿的腳。

    從腰間配帶的墨綠皮帶往上看,是黃白漸層的寬版短T和深藍印有白色星星的背心,最後停留在圓潤稚氣未脫的臉與柔順有幾撮呆毛豎起的茶色髮,看起來就像個高中生。



    沒有露看他手上還沒收起來的哨子,救了他的人是他?

    見沒反應,以為人被嚇傻了,半蹲下身伸出手再次詢問:「先生,你還好嗎?」

    「喔喔,我沒事!」一直盯著初次見面的人的臉很沒禮貌,趕緊伸出手借力站起。

    「這裡晚上有很多不良會聚在這裡,很危險,能走別條就不要走這裡,不然又會發生剛剛那樣的事。」

    把人拉起,確定人沒有事只是衣服亂了點,他開口提醒,順便把剛才撿起的迷你電擊棒還人。

    「今天想早點回家,所以挑了捷徑走,沒想到會被堵到……」伸手接過,做了簡單的說明,小山慶一郎話鋒一轉,揚起笑,對救他的少年說:「謝謝你救我,不然這時候我應該是被打趴在地上了哈哈。」

    「舉手之勞而已,我只是看不慣他們的作風。」言下之意,就算今天換成其他人也會有一樣的舉動。

    「你救了我是事實,留個電話吧,找個時間我請你吃飯當作是報答。」這樣說也不在意,從包包中拿出紙筆遞給人。

    「真的嗎?」漫不經心地用哨子玩拋接遊戲的少年一秒睜大眼睛發亮,滿懷期待的問。

    「真的。」差點被少年反轉的可愛擊倒,小山慶一郎故作鎮定地回。

    少年高興地接過紙筆留下連絡電話。

    拿回一看,上面是清秀的一串數字跟名字,他必須再三告誡自己,身為一個打滾多年專業的社會人士,絕對不會做出大叫大笑等青澀小鬼才會做的動作反應,也能避免太過激動把人嚇跑。

    「我回去安排好後再打電話通知你。」

    「那我告訴你一條絕對不會被堵到的路線吧。」將哨子收進口袋,少年心情不錯的對他說:「本來不想說的。」

    「……本來?」基於職業使然,抓住了話中的重點,他有種不好的預感。

    「想說人救到可以走了哈哈哈~」狡黠一笑,篤定眼前的男人不會對他怎樣。

    ……所以如果沒有說要請吃飯,他就會繼續留在這裡流浪,還可能會發生剛剛的事了?

    小山慶一郎無言地想,不曉得是不是他的錯覺,現在少年的微笑不管怎麼看都有惡作劇的意謂在。

    不過就算這樣他也生氣不起來,反而覺得很可愛,這是怎麼回事?

 





    「話說回來,這麼晚還在外面,明天不用上學嗎?」

    「……」

    呃?他說錯什麼了嗎?

    「……這位先生,我已經脫離學生身分很久了。」

    「……」

评论(6)
热度(14)
返回顶部
©楓子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