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將

—— 年下戀-五(成增)

    經歷了連續幾天的卡文終於打完了,但是也爆數字了(掩面)

    不過我覺得這應該可以十章以內完結掉(摸下巴)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很嘮叨,寫個一章都可以寫得落落長哈哈(雖然也寫到了我想寫的地方

    突然想找個一天把去年的圖都集中起來排列XDDDD

    以上,希望大家閱讀愉快和多多留言~






    比賽完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一下子放鬆,加上淋到了雨,雖然取得了不錯的名次,加藤成亮卻在隔天病倒了,整整跟學校請了五天的假。

    時間鄰近期末考,避免好友生病完後跟不上進度考差了,不能好好放假要去學校做補考,盡著好同學好朋友之名,手越祐也以兩天一次的頻率送來上課筆記順便探望病人。

    開頭禮貌客套說了一兩句話,把一些上課的重點筆記交給他完成了基本任務。

    之後全部轉換成怎麼淋一點雨就生病,在夏天感冒你是笨蛋嗎等等的話語,不然就是壞心笑的揶揄怎麼找了個同居人也不跟他講,看那樣子大致上也猜出來了,並附上一連串的哈哈大笑,然後被黑著臉的病人用盡全力的丟了一臉的枕頭。

    這次的感冒來的又快又急又猛烈,常常白天退燒暫時鬆了一口氣,到了晚上又開始燒起來。

    那天如果再早一點去說不定就能少淋到一些雨,也就不會感冒了,畢竟叔叔阿姨也是因為信任才放心把人交給他。

    身為被交付的對象,年紀又比他稍微大了一些,本來就有義務要把人顧好,但是現在卻生病了,讓他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頭一天看完醫生,當天晚上就經歷了燒了退,退了又燒如此的反覆循環,想著再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增田貴久很認真地思考了十分鐘,隔天在店門口掛上了因故暫時休息的牌子,專心在家照顧病患。

    考慮到生病時會沒什麼食慾,想去煮些清淡的稀飯。

    聽著由廚房傳出第N+1次的傳出不明物體碰撞的聲音,讓病人放心不下的拖著病體去拯救快變的一團糟的廚房。

    考慮到退燒後會留了一身汗,想替他換衣服擦身體。

    興沖沖的捧著裝水的小臉盆跟毛巾,帶上要換的衣服進去房間,幾分鐘後讓發現意圖的病人紅著臉以一句我自己會弄趕了出來。

    不管做什麼都會被加藤少年加以制止否決,增田大人苦惱的想有什麼是他可以做到的。

    不過,明明就是要發揮鄰家大哥哥的特性照顧弟弟的,怎麼總覺得立場好像反過來了?

    思來想去,想到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半夜去替他更換被體溫同化已經不涼的毛巾,因為經由前兩天的悄悄進去摸看有沒有發燒的結果證明,晚上復燒的機會非常大。

    而且半夜是人進入深睡期的時間,何況還是吃過感冒藥的病人,絕對不會發現他的行為。

    第三天晚上,確認呼吸的頻率漸趨和緩,附在耳邊輕聲喊名字,甚至拍手的聲音都沒反應後,增田貴久小心翼翼的帶水跟替換的毛巾輕聲的走到加藤成亮床邊,把退熱燒拿下,先做第一次的毛巾更換。

    把濕毛巾覆上額頭之前,先抬手量了下溫度,嗯果然有點高,然後拉過書桌的椅子坐下,開始今晚定時更換毛巾的作業,時間會持續到額頭不再感到溫熱為止。

    為了避免太無聊,會受到周公的召喚去跟他進行好幾小時的一對一下棋,也避免在隔天早上的時候,會被比他早醒的加藤成亮投以奇怪的眼神關愛,增田貴久特意準備了提神的濃茶跟一些書來奮戰。

    反正現在店裡休息不用上班,偶爾當下夜貓子也不錯。

 



    清晨五點多,再一次的伸手摸了加藤成亮的額頭,溫度已經降下來了。

    放心的呼出一口氣,收拾好東西,再把退熱燒放回去以免起疑,完美做好不在場證明後,像來時一樣悄悄的離開。

    把東西該洗的洗該放的放,不忘寫張紙條放在桌上,進到浴室刷牙洗臉,最後回到房間內,撲向一整晚沒躺在呼喚他的柔軟床鋪,安心地閉上眼,補眠。

    兩小時後,被生理時鐘叫醒的人呆坐起來,拿下退熱燒疑惑的摸了摸。

    怎麼覺得不像是敷了一個晚上的樣子?

    去廚房要做早餐的時候,發現有固定晨跑習慣的人還沒出現,在桌上倒是找到一張小紙條。

    上面寫著,「最近在熬夜趕客人訂做的東西,現在補眠中,SHIGE你做自己的分就好,早餐我就不吃了。」

    旁邊還畫了隻蓋棉被睡覺的WU醬,不用寫名字就知道是誰寫的。是說這在這裡的也就兩個人而已就是了。

    客人有這麼急嗎,還要熬夜趕工?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

    心裡非常疑惑但也沒多想,簡單的做好早餐吃完服完藥,然後回房複習學校的課業,手越都把筆記拿來給他了,要是回學校發現跟不上的話絕對會被笑,狠狠的。

    但是……你這傢伙字好歹給我寫好看一點啊啊啊!這些鬼畫符一樣的字只有你自己才看得懂吧喂!

    複習進度告一段落,時間也到中午,出來準備做些簡單的午餐時,看到增田貴久一臉還不清醒地打開冰箱拿出瓶裝牛奶,沒有去找杯子倒,直接對口仰頭喝下。

    喉嚨隨著吞咽的動作上下移動,旁邊觀看的加藤成亮沒意識到自己的喉嚨也跟著動作。

    突然感到有些口乾舌燥。

    「阿,SHIGE,起來啦,身體有好點了嗎?」喝完後覺得清醒許多,增田貴久把牛奶放回去後轉身,發現呆站在廚房門口的加藤成亮,開口詢問。

    「好、好很多了。」雖然另一個意義上的不舒服倒是出現了。

    為了掩飾,走去翻找著冰箱內的食材。剛起來的話做些清淡點的日式料理好了。

    沒有聽到後退的增田貴久配上勝利的姿勢小聲說出太好了。

    「給客人的飾品已經做好了嗎?」拿出食材到流理台清洗,加藤成亮隨口問。

    「......嗯?啊喔喔!還差一點就好了!」短暫的停頓後想起寫在紙條上的理由,趕緊說。

      ……這微妙的停頓是怎麼回事?

    早上的疑惑經過這句話,昇華成了懷疑。

    吃飯中時不時地感覺到對面的人一直看過來的眼神,增田貴久冒著冷汗草草的吃完飯,也不管對方有沒有吃飽,趕緊把人拉起往房間的方向推。

    「生病的人就該好好的休息,碗我來洗你去睡覺吧!」

    絕對有問題。

    看剛才的樣子對照早上留的紙條,應該有八成以上是騙他的,再聯想到早上對於毛巾的疑惑,心中突然有了個想法。

    為了印證這麼想法的正確性,他決定在入睡前做一件事。

 



    在差不多的時間點進入房間,看到的是把被子踢掉露出大半個身體的病人。

    趕緊走上前蓋好被子,免得感冒還沒好又二度受到風寒。

    照慣例先換毛巾,再用手去測量溫度,熱熱的。明天再這樣就直接去看醫生好了。

    做完後沒多久,加藤成亮因為熱難耐的亂動,有想把被子再弄掉的趨勢,增田貴久只好把蓋到脖子的長度改成蓋住度子以下的地方。

    奇怪,怎麼感覺今天沒有前幾天睡得安穩?

    單純的發出感想沒有仔細探究,覆上毛巾後見病人睡得比較安穩了,開始今晚的看護。

    當增田貴久因濃茶喝多要去廁所而起身,衣角卻突然被抓住,低頭一看,是加藤成亮的手。

    ……呃,被發現了?現在打哈哈的說一切都是睡迷糊造成的幻覺然後遁逃來的及嗎?

 



    睡前的藥包滲有安眠的成分,一方面是讓病人能不受生病的影響有充足的睡眠,另一方面是讓身體裡的免疫系統可以迅速的在這段期間消滅病毒。

    今晚加藤成亮沒有吃睡前的那一包藥上床睡了。

    果然,睡到一半,體內緩緩地升起的熱度造成的不舒服感讓他從深度睡眠變成淺眠,心知這時候就是要把被子蓋好,但還是忍不住把被子翻開,身上的燥熱得到了短暫的涼爽。

    迷迷糊糊間,聽到了門被打開喊腳步聲小心移動的聲音,沒多久,翻開的被子被蓋回,然後是額上的退熱燒被拿走,換上了像是毛巾觸感的東西,涼涼的很舒服。

    但是身體還是很熱,等他再一次的翻掉被子後,聽到那人無可奈何地嘆了一口氣,妥協地把被子蓋低一點。

    聽著聲音,不知為何讓他整個人都安心下來,想張開眼睛看是誰,眼皮卻異常的沉重。

    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到旁邊人有了動靜好像想要離開,想也沒想的就伸出手抓住。

 



    最初的驚嚇過後,腦中瞬間閃過很多想法的增田貴久仔細看了抓住他衣角的人的表情。

    床上的病人眼睛緊閉著,臉色因發燒而呈現緋紅色,嘴巴因為鼻塞難受的張開呼吸。

    沒有清醒的現象,會抓住他也可能是因為在作夢。

    增田貴久鬆下了緊繃的神經。

    「……SSU……」

    加藤成亮在這時張嘴說了什麼,聲音太小,增田貴久低下身湊近想聽清楚,要是想喝水的話可以趕快去準備。

    「…MA……喜……」

    「嗯嗯。」兩個單詞拼起來是在叫自己沒錯,認定有事情要幫忙,增田貴久專心的聽。

    「…MASSU……喜…歡你……」

    ……

    ………

    …………

    默默地抬起身,默默的收好東西,默默的殲滅證據締造不在場證明。

    慢慢地以不打擾病人的睡眠悄聲出去,慢慢地把東西收好放好。

    靜靜地刷牙洗臉,靜靜地躺到床上。

    今天提早結束看護,他需要時間來好好思考剛剛聽的的事消化衝擊。

    SHIGE說喜歡我。

    嗯,SHIGE他……

    ......咦……?咦咦?咦咦咦───?!

评论(1)
热度(15)
返回顶部
©楓子將 | Powered by LOFTER